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丨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员开展感恩教育主题宣讲
发表时间:2023-02-19    来源:爱桐庐


  2月15日下午,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员孙松海在分水玉华小学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上开展感恩教育主题宣讲。
  2019年8月1日孙老师在退休后响应“银铃计划”号召来到国家级极度贫困县之一的贵州省榕江县榕江四中支教,至2021年7月才回到家乡桐庐,历时两年多。这次贵州教育扶贫的经历使孙校长感悟良多,最深的感触是:身为沿海发达地区的浙江桐庐人真是太幸福了!他迫不及待将自己宝贵的经历分享给孩子们。
  孙老师从“你认为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样的”入题,跟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他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告诉大家,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有那么一群少年,他们吃不饱、穿不暖,甚至想在校园里学习知识也都是一种奢望。而我们,不仅能在美丽的校园里学习,还能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对比之下,我们的学生是那么幸运和幸福。
  听完孙老师的宣讲,看完一个个视频,学生们深受启发并表示: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做个有爱的人,要好好学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姚 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