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评我评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今日桐庐

  新闻事件:疫情突如其来,春江大地上斗志昂扬共战“疫”情。模范带头的党员先锋、倾尽全力的社会团体、默默奉献的桐庐百姓……连日来,一股股涓涓细流汇成磅礴力量,大家“疫”路同心,投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

  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到岗。他们把群众的“需求清单”变成自己的“工作清单”,共风雨,守初心,昼夜不停守护着这座城市,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各乡镇(街道)、部门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奔赴抗疫最前沿,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不怕困难的担当精神、连续奋战的熊熊斗志、细致周到的温暖服务,织起疫情防控的严密网络,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发的疫情就像“集结号”,杭州市本级、富阳、临安、建德、淳安等兄弟区县市火速支援我县抗疫工作,迅速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他们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一个个平凡而动人的面孔,生动诠释了“兄弟”齐心、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

  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用点滴爱心,铺就温暖抗疫路。

  ●吴晨辉(桐君街道党建办主任):

  “疫情防控工作”虽只有短短六个字,但背后工作却千头万绪,具体而细致:流调数据随时下发,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数据多时,街道全员上阵,工作电话不够,就用自己的手机,随时接听群众的咨询电话,短暂的休息时间也始终揪着心;每一例病例确定,后续必须跟上管控区域研判确定、隔离物资人员调配、管控人员联系解释、隔离地点转运车辆调配、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特殊人群需求满足等等一系列措施……涉及各个部门、方方面面。但只有经历了,才真正明白“八方支援”的磅礴力量,白衣战士来了,他们不知疲倦服务核酸检测;公安干警来了,他们听令而行守牢封控卡点;共建单位来了,他们夜以继日开展疫情流调、不惧风雨送医送药;党员干部来了,他们星夜驰援随车转运;企业来了,他们慷慨解囊捐赠防疫物资;还有千万社会志愿者来了,他们不知疲倦帮助运送物资、维护秩序。

  正是所有人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日夜付出,守牢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才确保了万无一失。

  ●俞林强(桐庐县卫健局办公室负责人):

  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卫健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一大批“无惧无畏,不计得失”的白衣战士与疫魔拼智慧、拼意志、拼速度,用非凡的勇气和无比的信心展现出磅礴的力量。

  他们夜以继日,在流调溯源的战线上,用“准”字守护群众的“健康绿”;他们争分夺秒,在隔离转运的战线上用“快”字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他们负重前行,在核酸采集的战线上,用“暖”字打通服务的“最后一米”;在院感防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等战线上,还有许许多多迎难而上的“大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敬可爱的人!

  ●李冰璨(县委党校志愿者):

  本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桐庐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现正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这背后离不开每一位桐庐人的付出与努力。在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我看到了许多年长的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即便是连续12个小时的执勤也一直坚持着。银龄战“疫”,桑榆有为,他们虽然年事已高,但依然为社区、为桐庐尽早打赢这场战役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也看到许多年轻人主动报名,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当中,在隔离酒店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在封控楼下24小时驻点……面对病毒感染的风险他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充分彰显了青年担当。

  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到自觉居家的市民、从银龄志愿者到青年志愿者……正是因为全桐庐人民上下一心,每个人都自觉履行肩上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才会这么快守得云开“疫”散。

  疫情无情人有情,桐庐,一座温暖的城市。

  记者 王仪楚 整理

  漫画摘自网络

责任编辑:范 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