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评我评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今日桐庐
 
  新闻事件:2022“爱上桐庐”消费嘉年华活动于6月10日正式启动,1000万元消费券于当晚7点首轮派发。

  此次活动发放的消费券包括红包券、乐食券、好宿券、土货券、欢游券、嗨购券、家电券等7大类。每3天发放1轮,有效期3天,同一轮次同一消费券每人限领1次,派券总量不少于20万张,政府共计派发1000万元消费补贴。

  第一轮抢券时间为6月10日晚上7:00;其他四轮抢券时间分别为6月14、17、20、23日上午9:00。消费券通过支付宝线上发放,凡是支付宝定位在桐庐县行政范围内的人员均可参与活动;消费者打开支付宝搜索“爱上桐庐”进入抢券页面,领取消费券后,在报名审定的商家消费使用。消费券具体类型、使用规则以及可使用商家,详情见桐庐发布微信公众号。

  ●江钟炎(县商务局国内商贸科科长):

  自桐庐发布6月1日告知消费券活动后,截至6月11日零时,一共收到商家报名信息889户,外加已经报名参加的餐饮、电商商户、家电、超市等100多家,合计接近1000家商户参与整个商家消费季的活动。这组数据,足以见得商家的热情与对市场回暖的期盼。

  此次共派发7种类型的消费券,涵盖了“吃、住、游、购、娱”等多领域的消费场景。首轮派发所有券型在半小时内全部被领完毕,其中家电券、乐食券,几乎1分钟就领完,红包券、嗨购券、土货券5分钟内领完。核销率最高的是红包券,派券第二日达到47.9%。这组数据,让我们对提振消费充满了信心。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县商务局也将重点做好有关活动宣传和消费券使用咨询服务工作,督促参与活动的商家做好用券的核销,保证“券”尽其用,为城市带回“烟火气”。

  ●刘志(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

  刺激消费拉动内需,除了有科学严密的消费券使用流程,还需要有高效精准的后台监管。自消费券发放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做好消费券“后半篇文章”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

  确保企业经营“规范”,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措施,每日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确保从业人员“健康”,建立完善、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确保食品原材料“安全”,对库存食品质量安全状况全面盘点清查,落实食品原材料采购登记台账等,禁止采购、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切实把好安全关。同时加强对消费券发放和使用的监督管理,严查借机加价、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违法行为……希望通过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保障,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激发更强劲的消费动力。

  ●麒麟(网友):

  伴随着我县各类消费券的发放,一时间“消费券”成了大家口中的热词。我相信,包括我在内的不少市民已经定好闹钟,摩拳擦掌,拼手速准点抢券。

  消费券的发放,对于拉动消费、恢复经济活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类“满减”优惠让市民得实惠,让相关商家也享受到了消费券释放的红利,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有消费券作为催化剂重启市民的消费意愿,无异于为消费回暖装上“加速器”。

  市场对于消费券有了不俗的反响,但是也存在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比如一些不会使用电子产品的老年群体,也应该将其涵盖在受惠范围之内;比如消费券时效短,存在抢了没有用的情况……只有在细微处做好考虑,才能真正让消费券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责任编辑:范 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