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杭州好人”公示,桐庐有2人上榜!
发表时间:2022-11-08    来源:爱桐庐
  为弘扬真善美、凝聚正能量,讲好新时代好人故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会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杭州好人”选树宣传活动。经组织推荐、活动组委会评审和市有关部门审核,拟选17例为2022年第三季度“杭州好人”,其中桐庐有二人上榜。
 
 
  潘浩,男,199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桐庐县圆通小学科学教师。2018年潘浩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创办“大潘科学实验站”,带领孩子们在家里用简单的材料玩转科学。拍摄制作期间,他自己当导演、摄影师、剪辑师,请妻子、同事担任“实验员”进行实验操作,还自费购买了相机、补光灯等设备。截至目前,其抖音账号拥有20W粉丝,共发布465个视频,总播放量5000万、点赞数74.3万;微信公众号粉丝10W,文章总阅读量超过1000万。为了更好地进行科普教育,他连续在《知心姐姐》《河南科技报》等杂志刊登多篇科学小实验文章,也在百度百科、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发布相关实验视频,同时在学校、少年宫、乡镇社区等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其个人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钱江晚报等媒体报道,先后获评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桐庐县“战疫青年标兵”、桐庐县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王林杰,男,1990年9月出生,群众,浙江众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职工。2021年12月29日中午,富春路563号五楼住户潘女士煮饭时临时出门,不慎把自己锁在了门外。此时厨房锅里烧着热油已冒出了滚滚浓烟,孙女还留在屋内,情况非常危险。此时,正在对面小区施工的王林杰等人在楼顶听到了求救。经过观察,王林杰发现冒烟的房子外也搭着脚手架,而侧面的窗户正好开着,决定通过脚手架爬到潘女士窗户里再去开门。现场脚手架有20多米高,虽然是经验丰富的电工,但要徒手爬过危险系数还是非常高的。他们奋不顾身爬进窗户打开房门,一股呛人的浓烟扑面而来,屋子里满是浓烟。王林杰和同事捂着口鼻趴低身子前进,用灭火器对着油烟机和煤气灶几次喷洒,浓烟终于小下去了。这时候才看清着火点是老式煤气瓶,且油烟机和煤气灶都已被烧焦。如果不是他们及时赶到,整幢房子都岌岌可危。而王林杰则坦言:“我们也没干什么大事,随便谁看到这个情况都会出手帮忙的!
 
责任编辑:姚 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