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学子获评省“校园励志之星”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今日桐庐
  近日,浙江省2022年“校园励志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县迎春小学六年级学生刘纪圣榜上有名。
  刘纪圣是迎春小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站长,曾获评杭州市第十七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及桐庐县“最美桐庐人——新时代美德好少年”。
  刘纪圣7岁时,膝盖处患上了恶性骨肉瘤。虽然手术很成功,但他的左膝盖也永远失去了一块骨头,取而代之的是不锈钢制的假骨。从此,跑步对他来说,成了一种奢望。
  “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是刘纪圣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在学习上,他认真刻苦,虽然一年级有大半年没上学,但到了二年级末,他的成绩在班里已名列前茅。此外,他还主动帮助同学,辅导题目、代人值日,他的努力,赢得了同学们的尊敬。
  在教师眼里,刘纪圣做事认真沉稳,是个令人放心的孩子。班里要出黑板报,只要把相关材料交给他,他就一定能把板报出好;班里组织跳长绳,由他负责甩绳,他很快就能甩得十分熟练,并控制好同学们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刘纪圣在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的同时,也逐渐成长。不知不觉中,同学们对他的“打趣”声少了,掌声多了,到了四年级,他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成功竞选成为班长。
  刘纪圣说,在未来的道路上,他将一如既往自强自立,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姚 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