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这份文明行动倡议书请查收
发表时间:2022-03-30    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现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增强节约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鼓励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自觉珍惜粮食、敬畏粮食,真正让节俭节约、节粮爱粮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修养和习惯。
  二、厉行勤俭节约。每个人的“小节约”就能形成全社会的“大节约”,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倡导聚餐不攀比,按需点餐取餐,拒绝多占不食;倡导转变就餐方式,桌席改自助,按量分餐分食。在外用餐后,应主动要求打包剩余饭菜,避免浪费。
  三、争当节约典范。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做到“珍惜粮食我带头”“拒绝铺张我带头”“按需点餐我带头”“光盘行动我带头”“剩菜打包我带头”,并动员家人、朋友加入“光盘行动”中来,做一名“节约达人”。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作为,将勤俭节约的美德自觉贯穿到日常生活中,人人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蔚然成风。


桐庐县文明办
2022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姚 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