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2022年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首次验马完成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今日桐庐

  “浙江队208号……通过。”昨日,“韵味杭州”2022年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正式比赛前一天,第一次验马顺利完成。9匹参赛马、1匹备用马全部通过检验。

  10匹马按照验马顺序在运动员的牵引下,进入验马场地。兽医代表通过芯片扫描确认其身份,并核对疫苗信息,检查马匹健康状况等。随后,由运动员牵引马匹进入一条长约40米的验马道。马匹和运动员一起在验马道上立定、慢步、转弯、快步、停止等动作。“哒哒”的马蹄声在场地回响。一系列规定动作完成后,由兽医及裁判长确认最终验马结果并现场公布。

  验马环节也属于竞赛单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一项人与马相互配合才能完成的运动项目,在比赛中必须以马为主,重视马匹福利,保证马匹在健康的情况下参加比赛,验马工作就体现了这一理念。兽医代表通过观察马的状态、听马蹄行进的声音来判断马匹的健康状况,经过综合评判后才能确定马匹能否参加比赛。本轮验马,10匹马全部顺利通过。

  随后,召开了“韵味杭州”2022年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第一次技术会议。

  今天上午,举行本次邀请赛的开幕式及场地障碍赛测试赛,今天下午开始正式邀请赛,竞赛项目为马术三项赛(盛装舞步、越野赛、场地障碍)团体赛、个人赛。

责任编辑:范 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