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 暖城桐庐丨横村镇“织心姐姐”温暖助老送服务,多方助力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爱桐庐
 
庐县妇联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广巾帼“银龄互助”,全面开展“汇爱助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传承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家风。

让我们走进横村镇
跟着“织心姐姐”巾帼志愿者
一起感受多样暖心的“汇爱助老”志愿服务吧!


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吃出幸福感

“爷爷奶奶,你们在位置上坐好,饭菜我们会端过来的”,饭点时间,在横村镇龙伏村老年食堂内一群巾帼志愿者正忙着为前来吃饭的的老人服务,她们有的打饭菜、有的端菜、有的打包、有的则化身“外卖小哥”为行动困难的老人送餐上门。据悉,龙伏村老年食堂运营已近10年,每餐按照一荤两素搭配,让老人吃的营养又健康。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尊老爱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横村镇妇联积极响应县妇联《桐庐县“汇爱助老”巾帼志愿者行动方案》的号召,聚焦各村(社)老年食堂,汇聚巾帼力量,组建“织心姐姐”巾帼助老志愿服务队,开展多样化的“汇爱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社会各界的关怀,穿出幸福感

杭州琪利琪羊绒服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听闻“汇爱助老”活动,主动联系横村镇妇联,捐赠羊毛衫,巾帼志愿者们挨家挨户的将羊毛衫送到老人手中,冬天来临之际,把这份无私奉献的爱心带给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
集体相伴的庆生,生出幸福感

凤联村老年食堂举办了一场别样的生日会,以载歌载舞的方式为老人们集体庆生,大家坐在一起,观看着舞台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吃着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集体生日会,弥补了老人常常被忽视的生日,让老人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老年食堂的助餐服务是老年人的“关键小事”,也是一件民生大事。下一步,横村镇妇联将在县妇联的指导下,不断汇聚巾帼力量,壮大“织心姐姐”巾帼助老志愿服务队伍,整合社会资源,把“汇爱助老”活动渗透到方方面面,让老人不仅在物质生活上得到帮助,更在精神上获得慰藉,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姚 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