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君街道无物管小区守好防疫“小门”
发表时间:2022-03-22    来源:今日桐庐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我县在守好疫情防控“大门”的同时,桐君街道各无物管小区也在积极守好疫情防控的“小门”。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康乐小区,只见大门口设置了一个服务点,身穿红马甲的老党员郁翊平正负责引导居民扫码、测温。“针对本小区居民,我们有一个刷脸进入的设备,有特殊情况的外来人员需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后方能进入。”郁翊平表示,目前小区内18名志愿者两人一班,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在小区出入口参与防疫工作,守好康乐小区疫情防控“小门”。

  自康乐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以来,红色网格业委会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走进位于小区内的康乐网格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内16个监控的实时情况一一在大屏幕上显示,人员、车辆进出情况一目了然。

  “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小区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分级管理。”康乐红色网格业委会主任徐加庆表示,康乐小区共有26个楼道,330户居民,每一个楼道都建立了微信群,一旦发现外来人员或者返桐人员,我们就会及时报告到业委会,业委会则根据不同的情况及时上报。

  说话间,徐加庆打开了手机微信群,在每一个楼道的微信群中转发了进入小区需扫码、测温等通知。“目前,我们只留了两个出入口,这样更便于管理。”徐加庆补充道。

  而在东门社区天目网格康乐区1~16幢,两名志愿者在小区人流量最大的道口进行测温,桌上的大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措施。

  康乐区1~16幢有700多户居民,户数多、流动性大。为此,东门社区组织天目网格业委会负责这个区块的固定点位值守和流动巡查宣传工作。

  “该小区招募了12名志愿者,两人一班,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进行服务。”东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方美平介绍,两名志愿者一人在服务点值守,一人则带着大喇叭在小区巡查。

  在采访过程中,不时有进入小区的居民主动进行扫码、测温。“现在扫码测温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们进出小区都会配合。”居民谢树根表示,只有守住疫情防控小区这道关口,居民的人身安全才有保障。

责任编辑:范 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