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届中国(桐庐)生仙里铁人三项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今日桐庐

  7月3日上午,“全民健身奔共富·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第二届中国(桐庐)生仙里铁人三项赛在我县合村乡鸣枪开赛。

  本届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桐庐县合村乡人民政府、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桐庐县企业家体育协会、桐庐县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执行承办。

  开幕式上,合村乡分别与骑友网(杭州)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墨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运动促共富项目;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黎共同发布“仙铁”品牌及LOGO;县委书记夏积亮为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颁发“仙铁”形象大使聘书;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为合村乡授牌“2021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领导丁立燕、申屠群雄、王红春参加开幕式。

  铁人三项由1.5KM游泳,40KM自行车和6KM跑步三大项目组成,是考验运动员体力、耐力、意志力的比赛。此次赛事,吸引全省260余位铁友们相约“生仙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铁人三项赛,他们逐浪于秀水碧波、骑行于翠峰幽谷、奔跑于田园乡村,享受原生态的幸福生活。

  在竹溪乐园后溪,选手们蓄势、弯腰,一声鸣笛后纷纷跃入水中,一道道矫健的身影如同游鱼在溪水中穿梭。上岸后选手又立刻骑上自行车,风驰电掣地骑行在青山绿水间,40KM里程“眨眼”结束。随即进入最后6KM等待冲刺……喘息、奔跑、汗如雨下。

  男子全程18至29岁组选手叶济宁以1小时51分59秒的成绩冲破终点线,他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合村比赛,比赛开始的那刻,村民们聚集在起点,为参赛选手加油,我感觉瞬间被点燃了,比起来很有劲。”叶济宁表示,此次铁人三项赛的举办,让爱好这项运动的人都聚集到这里,有了一个交流、比赛的平台,感觉非常好。

  在47.5KM的赛程中,选手们享受着合村生仙里的旖旎风光,在清清溪水畔体验畅游的酣畅 ,在蜿蜒山路中体验骑行的刺激,在青葱田野间体验冲刺的快感,直呼不虚此行。

  “第一次参加铁人三项赛,最大的感受是赛道很美,沿途的观众都很热情,听见‘加油声’比赛起来更有劲了。”杨汉杰是桐庐本地选手,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全程铁人三项赛,却战绩不俗进了男子全程30至39岁组别的前三名,对这个比赛成绩,他感到很满意。

  近年来,在农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合村乡以举办大型体育品牌赛事为契机,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推出山地运动、户外团建等旅游线路,积极推进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中国(桐庐)生仙里铁人三项赛,体现了合村独具韵味的山乡特色,更彰显了全域景区“步步皆景,处处可游”的山乡韵味。

责任编辑:范 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