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丨“学雷锋 迎亚运”志愿服务便民活动走进莪山畲族乡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爱桐庐
  昨日下午,县文明办联合莪山畲族乡开展“浙江有礼,暖城桐庐”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亚运走基层活动,开展免费理发、量血压、中医拔罐、法律咨询等各类志愿便民服务。



  走进龙峰民族村法治广场,一波接一波的村民闻讯赶来,现场一派热闹景象。理发服务区前排起了队,经过理发师巧手打理后的发型清爽利落;提供口腔咨询的医生耐心为村民讲解口腔护理知识并发放宣传册;前来体验拔罐、推拿等中医服务的村民也是络绎不绝。
  志愿者亲切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村民一片赞誉。“我咨询了关于牙齿的问题,医生志愿者都很细心。”村民李碧婷高兴地说,“这些服务项目都很贴近百姓生活,细心实在。”家住附近的村民钟樟坚面带笑容地说:“拔罐后背上舒服轻松了不少,这些免费的便民服务让我感觉到很暖心。”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竹竿舞法治“顺口溜”、法治知识竞赛、烙画法治主题葫芦展示等方式,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法治文化,树立法治意识。“今天我给村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帮助他们了解更多法律知识,我自己也收获不少。”来自莪山民族小学的郭杭清作为一名法治志愿者,在法治宣传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县文明办通过整合社会组织、辖区爱心单位等公益资源,持续开展“浙江有礼,暖城桐庐”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亚运走基层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县文明办王迅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动学雷锋便民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浙江有礼,暖城桐庐”县域文明品牌。
责任编辑:姚 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