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 暖城桐庐丨暖城桐庐的这场“胡萝卜保卫战”仍在继续
发表时间:2023-02-28    来源:今日桐庐


  媒体直播带货、市民接龙购买……连日来,发生在暖城桐庐的这场“胡萝卜保卫战”仍在继续。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胡萝卜滞销情况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
市级媒体直播带货
  连日来,杭州电视台、都市快报等市级媒体也参与进来,通过现场直播带货,切实解决农户急难愁盼。
  2月25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瑶琳镇东琳村杨家自然村基地。“这么多农产品中,胡萝卜应该算是小众的,你当初为何偏偏选择种它?”“一方面是因为此前有个朋友是专门做胡萝卜销售的,另一方面,也因为胡萝卜储存时间长。”……这边,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记者现场采访桐庐嘉木瑶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巫杭飞。另一边,都市快报“橙柿互动”平台“橙柿助农·丰收直播”也于上午10点开播。
  “大家好,我是大潘,欢迎大家来到都市快报直播间,这里是都市快报与瑶琳镇人民政府携手进行的助农直播。今天的胡萝卜价格是9.9元5斤,直接江浙沪包邮送到你们家里。”直播过程中,主播还现场采访了巫杭飞,介绍滞销原因,以及所产胡萝卜的优点。
  “3分钟已售1000斤,9分钟已售2000斤,13分钟已售3000斤……”主播生动有趣的讲解,引得网友纷纷下单。这场直播活动所得,将全部给到农户,直播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据统计,该场直播从10点开始到12点结束,共销售胡萝卜6500斤。
  “目前除残次品外,滞销的胡萝卜还剩40多万斤。”巫杭飞表示,通过媒体助力,他有信心将剩余的胡萝卜全部销售完。“为了将剩余的胡萝卜及时采摘,我还专门从陕西、山东等地邀请到了一批拔胡萝卜的专业人士,过来一起采摘,保障供货。”巫杭飞补充说道。
“潇洒桐庐”客户端积分兑换
  2月27日上午,县融媒体中心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潇洒桐庐”客户端积分兑换胡萝卜的活动,拓展这场爱心接力。
  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布置好了场地,300份新鲜的胡萝卜运抵现场后,立马吸引了往来市民的注意。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下载打开“潇洒桐庐”客户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用积分兑换胡萝卜。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胡萝卜滞销的新闻,感觉下载客户端兑换胡萝卜的方式非常好,我们能得到实惠,又可以帮助农户渡过难关。”刚领到胡萝卜的市民徐大伯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
  “我们向农户购买了1500斤的胡萝卜,现场以积分兑换的形式送胡萝卜给市民。这样既帮助农户解决了部分销路,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份免费的胡萝卜。”县融媒体中心公号运营部主任郑磊表示,中心还将持续发力,继续利用多种形式,架起助农惠农“连心桥”,以媒体的力量助农解困。
责任编辑:姚 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