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 暖城桐庐丨桐庐徐奶奶的“巨款”丢失了,结果很暖心……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爱桐庐


  2月21日下午,横村派出所民警郭东晓在辖区巡逻时,在路边发现一个装有一本银行存折和250元现金的塑料袋。“这一定是附近某个老人丢的!”他随即让一个同事留在原地等待失主,自己则与其他同事寻找失主。
  通过存折上的姓名,最终在辖区东南村找到了失主徐奶奶。一见到民警,徐奶奶就连忙上前寻求帮助:“我装存折和钱的塑料袋找不到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找下?”“奶奶,不要着急,我们刚好巡逻时捡到您的钱包,现在就是给您送过来的。”随后,民警将存折和钱交到徐奶奶手里,看着失而复得的钱袋子,徐奶奶连声道谢:“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我把这钱找回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离开前,郭东晓再三“叮嘱”徐奶奶,以后出门要保管好自己的钱包,遇到紧急、危险等情况可拨打110救助。
  据了解,今年77岁的徐奶奶是位孤寡老人。当天下午出门买菜回来时发现,装钱和存折的袋子不见了!出去找了一圈也没找到,这里面可是徐奶奶的全部积蓄,不见了对于徐奶奶来说就是天大的事。
责任编辑:姚 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