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护校安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今日桐庐


  近日,“桐庐少年安全警校·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桐庐县东溪小学举行。此次授牌,是全县范围内成立的第三家“少年安全警校”,今后,学校师生们可以在这里学习到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自2020年5月“桐庐少年安全警校”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县公安局已走进各校园,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主责,重点围绕电诈防范、交通安全、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授课宣教,以提高青少年及家长的安全防护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打下思想基础,也为社会群防群治凝聚安全共识。
  “这次少年安全警校的授牌,是县公安局始终秉承‘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培育壮大‘桐君哨兵’义警力量,创新‘平安桐庐’建设形式,积极发挥公安职能优势,以公安团委力量深入学生群体,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县公安局团委书记贾学勤表示。
  学校安全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下一步,县公安局将持续推进“护校安园”工作,以“桐庐少年安全警校”实践基地授牌为新契机,坚持把防控风险、打击整治、安全宣防抓到位,不断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姚 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