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在学生心间播下“文明有礼”的种子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今日桐庐


  近日,横村小学举行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合美有礼·十养成”主题德育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广大学生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懂礼貌——见到师长要问好,尊敬父母知感恩,他人说话不插嘴,批评建议虚心听,礼貌用语带微笑,不说脏话不骂人” ……启动仪式现场,全校学生齐声朗诵《合美有礼·十养成》,在朗诵中加深文明有礼的意识。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季节。希望同学们通过‘合美有礼·十养成’主题活动,从小种下“文明有礼”的种子,行善修礼,努力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品德。”横村小学校长周彩云介绍,学校将通过“一月一主题,一月一评价”,持续推进德育工作,努力让“合美十礼”照亮孩子们一路前行,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品德,同时激发“行善养德”的积极性。学校将始终坚持当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姚 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