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服务
发表时间:2023-01-11    来源:桐庐新闻网
  连日阴雨过后,桐庐的天空再次展露出蓝宝石般的通透。上午10点,位于凤川街道港边路的新城幼儿园(暂名)项目工地里,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在冬日暖阳的包裹下,麻利地用钢丝将一根根钢筋固定,高三层的回字形楼房已初见雏形。
  新城幼儿园(暂名)是我县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于2022年8月底开工建设,预计今年春节前,能完成校舍主体框架的建设。
  “幼儿园共有15个班,专用活动室、食堂、保健室等一应俱全,可容纳450名幼儿就读。”新城幼儿园(暂名)项目负责人申屠萍介绍。过去,由于该区块周边缺少幼儿园,附近市民需要将孩子送到城南街道等地就读,等新城幼儿园(暂名)开园后,周边幼儿就能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
  2022年9月,横村初级中学的师生们迎来了崭新的校舍。横村初级中学改扩建项目涉及拆除老教学楼1幢、男生寝室楼1幢、老教工宿舍楼2幢,新建综合楼、学生宿舍楼、风雨球馆各1幢,并对原有学生公寓楼、食堂进行外立面改造,以及室外附属配套设施提升改造。此前,由于学校建设年代久远,校舍与设备较为落后。就拿学生住宿条件来说,学生宿舍每层楼仅有一个公共卫生间,学生洗漱很不方便。现在,新宿舍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内部配有洗漱设备,且每层楼还设有公共的盥洗室,学生洗漱再也不用排长队了。
  同在9月,叶浅予建兰学校正式启用,迎来了首批新生。叶浅予建兰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设计为54个班,平行6个班,由师资力量雄厚的杭州建兰中学全权托管。学校秉承杭州建兰中学办学理念,结合我县叶浅予中学办学特色,致力于打造一所有特色、有文化、有质量、有影响力且学生幸福、家长信任、社会赞誉的区域一流标杆样板学校。
  新城幼儿园(暂名)、新城中心学校(暂名)开工建设;叶浅予建兰学校、富春江小学(迁建工程)、横村初中(改造扩建工程)已交付使用;桐庐中学、富春中学学生宿舍提升改造已完成;全县38所中小学教学楼、宿舍基脚绿化美化及37个老旧校舍维修改造已完成……每一项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都意味着百姓的幸福指数又提升了一分。
责任编辑:姚 思雯